ページ

2017年10月4日水曜日

2017年日本の旅第3回 - 日本理髮初體驗、gram pancake

2017/9/2 (土)

在酒店吃過早餐, 我們走到商店街一帶, 這天我預約了美容室剪頭髮



我的髮型師轉行不做, 與其take risk在家附近trial and error, 不如在日本試, 反正我一般半年之內就會飛日本一次, 之後要keep在日本理髮也沒大問題...

從前總是有印象覺得在日本理髮很貴, 但我發現剪髮加treatment很多店都提供5000yen左右的package, 比香港還要便宜

我預約了早上9時, 準時進店, 負責的髮型師已經在counter等候...對方跟我確認預約之後, 替我保管好包包...髮型師替我穿好袍之後, 就問我想怎樣剪...

我跟髮型師說, 長度修短5cm左右, 我的髮量很多, 希望出來的效果可以輕身一點, 髮型師建議了前髮要剪到甚麼長度可以把臉型顯得小一點...雖然我覺得這些應該是所有髮型師都能做到, 但香港的就是沒有遇上過...

商議好之後, 髮型師拿出一個小盒子, 著我把耳環除下, 然後把小盒子放到我面前的位置...在香港, 一般都會在洗頭或剪髮之前叫你除耳環, 不過通常都是自己一直拿著, 也不會替你放好...

然後, 髮型師就開始剪髮, 到中段, 他跟我確認頭髮的厚度, 我覺得可以再剪薄一點, 於是他再剪了一些, 之後再確認就好了...

洗頭時, 髮型師會先把一條小毛巾蓋在我面上才開始洗, treatment會在洗頭的位置進行, 期間他替我墊了一個發熱的頸枕, 完成treatment後吹頭, 整個過程才1小時...

說真的, 我的髮型基本上是十年如一日, 我不期望會有好amazing的煥然一新, 只希望把長髮修整得不會很凌亂就好, 可惜在香港試過很多次只要一提到要剪薄, 他們都會把我的頭髮剪很碎, 弄得像亂草一般...這次剪完, 髮型師是完全有做到我的要求, 出來的效果整潔得來也有層次, 連澄太后都讚不絕口...

離開美容室才早上10時, 我們在商店街逛100yen店, 差不多到11時我們就走到gram…


gram在日本很多地方都有分店, 最出名的premium pancake每天分三個時段推出, 每個時段只提供30份...若是在東京或大阪等大城市應該要提早很多排隊吧...這天我提前5分鐘到店外拿整理劵, 開店後就可以進內, 不用排隊也不怕食不到那限量的pancake…


Premium pancake有三層, 我和澄太后要點兩份的話就太膩了, 所以要了一份pancake再要了飲料, 總算是每人都有order到一點東西...鄰座一枱4個強國女子只點了兩份pancake, 我聽到店員要求他們每人都要order…

我自己比較偏好空氣感重一點的梳乎里pancake, gram的premium pancake粉比較多, 蛋白味重, 但蛋香不足, 如果不用排隊, 試試是可以的, 味道不是不好, 只是有點被人捧得太高...我應該不會再去, 情願多試點其他店...




吃好之後, 繼續逛商店街, 回酒店放下一點東西, 稍作休息之後乘巴士去aeon mall...如果乘巴士到aeon mall總站下車是免費的, 在其他站下車則需付費...回程時於aeon mall總站上車的話, 司機會派發免費乘車劵, 下車時以乘車劵代替車資就可以...

去aeon mall的主要目的, 是要去眼鏡店替澄太后調整鏡框...本來如果第一天不是因為颱風delay, 我這天應該是要去取眼鏡的, 算吧, 反正不急, 只好之後有機會再去配...

乘巴士回到商店街一帶, 有些居酒屋不是滿座就是沒有非吸煙位, 最後去了全國連鎖的坐和民...最想吃的じゃがもち沒貨了! V.v


布丁是很軟滑的...

2017/9/3 (日)

這天在酒店附近的瓦町FLAG逛街, 在便利店買了午餐, 坐在巴士站旁的長椅邊吃邊等車...


香港聞說又打風, 不過後來風向轉了, 為免途上氣流太厲害會不舒服, 在藥妝店買好了暈浪藥備用...

結果很準時就回到香港, 回家又吃桃...皇后問我們在日本有沒有吃桃, 其實在我們八天七夜的行程裡面, 我們平均每晚都吃了一個桃呢, 有山梨, 長野和青森產, 暫時比較喜歡的是青森あかつき, 清甜多汁...

8天7夜的四國之旅圓滿結束, 出發被颱風延誤, 換來在四國的日子差不多每天都是藍天白雲, 除了半天在高知是下過一點點雨, 但那天只在cafe裡沒影響行程, 整體來說還是順利的...

四國嘛, 人比較少, 非常悠閒, 不過自然環境多, 昆蟲也比較多, 暫時沒有想到有甚麼想去未去的地方, 短期之內應該不會去, 不過隔兩三年偶爾去一下還是可以

2 件のコメント:

  1. 一直都想去日本試試理髮,睇你分享服務真的比香港好很多,價錢也不算貴(香港現在動不動洗剪吹都要200多)。想請問你是去到當地才隨意選的嗎?

    返信削除
    返信
    1. 我是透過beauty pepper (https://beauty.hotpepper.jp/svcSG/) 預約的...事先可以睇到店舖收費, 評價等, 我一般只是跟位置搜尋地點方便, 口碑看似不錯就選...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