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7年5月18日木曜日

2017年日本の旅第2回 - 足利flower park、新潟來回又折返

2017/4/29 (土)

這天繼續春日花花...



早上乘兩毛線往富田, 步行15分鐘左右就會到達足利Flower Park...這個公園每年春天都有大型的藤花展覽, 入場費於這段期間每天海鮮價...這天天氣好, 又碰上好的花期, 入場費於最高位的 1700yen, 但說真的, 坐了一個半小時車, 難道不進去嗎?



雖說這天繼續早起鳥兒策略, 但9時半到達人已經不少, 幸好公園也很大, 出來的效果未至於太人頭湧湧...白藤和黃藤的花期未到, 這天看到的主要是紫藤和粉紅藤, 還有杜鵑花, 小量的瑠璃唐草, 也有幾棵櫻花







園內有賣紫藤雪糕, 味道算清新, 沒有薰衣草那麼像handcream… 這次預留了兩小時, 時間算剛剛好, 人也越來越多, 又是一團一團的國內外的遊客...

回到高崎, 在車站旁的starbucks吃點東西做午餐...白桃earl grey mousse cake, banana and chocolate pudding, 還有hojicha latte…


吃好之後, 我們步行到高崎市立圖書館...圖書館位於政府大樓的5樓, 中央部份中空, 從地下一直通到天頂層, 整幢建築以白色為主色, 天氣好的時候, 光線很舒服...館內不准拍照, 我只在搭電梯時拍了一兩張...日本の最も美しい図書館裡面未有介紹, 但個人覺得頗有特色




之後我們乘車去越後湯沢再轉車到十日町, 沿途風雲色變, 天氣似乎很不穩定...我本來打算到十日町情報館, 但下雨不方便找路, 沿途又應該沒有避雨的地方, 為免弄得太狼狽, 只好放棄, 回程到越後湯沢...初次到新潟, 遊覽不成, 只好買少少土產品留念...

回到高崎, 在車站旁邊商場內的一家餐廳晚餐...澄太后有她的牛扒, 我有我吃pancake, 不過相比ricotta cheese pancake, 我還是喜歡一陣風的souffle pancake…


吃好之後, 在車站附近發現lawson, 有賣宮城縣產的士多啤梨, 買了兩盒, 另外買了鬆弛熊和菓子....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