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7年2月20日月曜日

我的保養之道 - 化妝水

化妝水, 爽膚水, 緊膚水, 這幾種類似的東西如果你問我怎樣分辨, 我也很抱歉地回答不到大家, 原因是每一家品牌對其定義都不一樣, 所以其實沒有一個統一的說法...我們很常把帶潤膚作用的產品稱為lotion, 但其實乳液的英文是emulsion, lotion是指化妝水...



一般的認知是, 化妝水會於洗面後第一時間使用, 有些品牌的緊膚水聲稱有收毛孔功能, 會建議於完成整個潤膚程序後使用, 也有些精華素或肌底液會建議於化妝水前使用...again, 這沒有一個標準, 重點是留意自己手上產品指示然後再決定次序...

至今我沒有覺得lotion這東西可以怎樣amazing, 所以只會於洗面後使用一次, 也不會選擇價錢太高的產品...現在使用的化妝水是肌研的極潤premium...日本的Rohto制藥(沒關係的資訊: 曾贊助SMAPxSMAP多年)出品, Rohto出品一般都不使用香料和色素, 無色無味, 給人一種平實的感覺...

肌研的化妝水銷量是日本No. 1, 這品牌有多款化妝水, premium這條產品線由2015年開始推出市面, 賣點是高度保濕, 內含5種Hyaluronic acid(透明質酸/玻尿酸), 質地像乳液般厚身, 但不會覺得太heavy...重點是170ml才賣900yen, 用完可以保留原樽買補充裝, 實惠又環保...



使用化妝水的時候, 我會先把化妝水倒在化妝棉上後才放上面, 這樣可以同時把殘留於臉上的潔面產品以及死皮抹走...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