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7年1月28日土曜日

窩邊草物語 - checklist (1)

上回提到我去了舊同事Thomas於四季酒店的婚宴。



雖然說婚宴算準時開始, 又沒甚麼奇怪節目, 但吃到十點半, 才上炒飯。父母級的朋友開始要回家看小孩, 我本來也差不多要走了, 這時候, Marco才覆Whatsapp說忘記這天是Thomas的婚宴, 我說大家都準備走了, 他還是要坐的士來。

免得他來到一個人都沒有, 我和Candy, 唯有邊等糖水邊等他。

這晚, 還有其他舊同事坐在另一桌。

「如果那邊大部份人都回去了, 不如叫他們過來坐吧。」我跟Candy說。

「不行呀, Zoe在呀!」Candy這麼一說, 我才想起另一邊有Zoe的前男友。

「噢, 我完全忘記了, 所以舊同事要分兩桌, 兩張檯還要隔那麼遠, Thomas都算細心。」我吐了吐舌頭。

「Candy去哪喇?」Zoe問。

「她去了另一桌找朋友。」我慶幸剛才Candy提起Zoe前男友, 否則口快快說出了那個他的名字就尷尬了。

Marco終於到達婚妻會場。

「你搞甚麼喇? 足足隔了兩個鐘頭才覆message。」

「我在家睡著了。」

「你有沒有帶筆?記得寫名在利是封上。」Candy發揮她的秘書本領, 在Marco出現之前就替他張羅好利是封, 然後把原子筆遞上。

「你應該捉我一齊來嘛。」Marco對我說。

「我今天才剛落機, 自己都可能會遲, 哪有閒情顧你? 誰知道你會忘記?」我沒好氣。

桌上還有分給Marco的食物, 侍應一直沒有收走。「你要不要吃點東西?」Candy問。

「這些都是我的嗎?」Marco看著桌上的一堆小碟。

「是呀, 我們吃不了那麼多。你待會兒也是打算坐的士回去吧?」我問Marco。

「這個當然。」

我這個宮女一年應該坐不到超過兩次的士, 既然有順風車, 那就多等一會兒才走吧。

擾攘一輪, 一對新人已經送客回到宴會廳, 我們成了全場最遲走的賓客。我佩服大家的精力, 賴到十一點多, 我已經很睏, 很想回家睡覺。

終於等到他們完成一輪合照, 可以回家去。

酒店門口大排長龍, 都是等的士離開的人, 我們只好走到機鐵站等車。

「聖誕過得開心嗎?」Marco問我。

「還不是跟從前的聖誕節一樣。」我輕描淡寫地說。

「不是吧?! 那個...他沒有約你嗎?」

「誰呀?」我想了想。「你指上次提過的那個朋友? 早說了我們是沒甚麼, 是你自己一廂情願地覺得別人有意思。」

「不可能!」

「可能又好, 不可能也好, 反正聖誕節就是繼續一個人過。That’s all。」我腦海裡浮現津崎平匡(逃げ恥的男主角)的話, 專業的單身就是心如止水。

「最近我有認識一個28歲的女生, 外貌挺娟好的。」

「之前說的女醫生呢?」

「她結婚了。」

「這麼快?!」女醫生的故事我聽了還不到半年。

「她本來就是很想結婚。」

「你看來也很急呀。」我笑說。我挺佩服Marco的敢愛敢恨, 離婚手續都未完成就可以這麼積極去找新對象, 所謂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 經歷了這麼多還可以有這樣的心力, 換轉是我, 應該只會為孤獨終老而打算吧。

「28歲, 現在的我還可以追28歲的, 你沒想到吧。」Macro一臉得意。

「老實說, 我一點也不意外, 男人就算大一點, 選擇都遠比女性多, 不過人始終會老, 現在的28歲是不是一個很重要的考慮因素又是另一回事。」

「是的, 那個女生的個性不太好, 好像好急於炫耀自己似的。」

「你不應該by elimination去選, 其實我不明白你急甚麼, 為甚麼要像那些中女要用tick checklist的方法去找對象。」

「你說的對, 我是在tick checklist。」

「但是你沒有必要為結婚而結婚, 否則很容易會重蹈覆轍, 就算那個人不差, 若不是特別喜歡, 或是特別合適, 早晚還是走不下去的。」中女都還說是因為社會壓力人云亦云, Marco婚又結過, 究竟是為甚麼要急著找對象結婚, 我實在是不明白。

我不完全否定checklist, 但這只可以eliminate一些不合適的人, 而不能用來決定選擇對象, 例如我內心checklist裡面最基本的就是吸煙者即Out。

大家的checklist又是怎樣的呢?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