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6年12月31日土曜日

2016年回顧與前瞻

2016年的目標:

1. 學業成就
2. 去德國
3. 平均每星期練琴三天或以上
4. 看兩本課外書
5. 積極面對工作

希望可以去看SMAP演唱會(合掌)



1. 進修

今年完成了歷時兩年的master program, 十月份完成畢業禮, 跟好友和親戚拍過畢業照, 現在是告一段落...自己是盡了全力, 認真地對待這件事, GPA4, 算是達成了一個心願, 也對自己有個交代

Master program結束之後, 我沒有繼續每星期1對1的日文課, 主要原因是太貴了, 能夠從老師身上學到的東西不是沒有, 只是不太值得付出這個價錢...之後會從其他途徑繼續日文的學習...

2. 旅遊

人生第一次帶兩老去歐洲, 去了德國和奧地利湖區, 練習了數月的自拍相機也有好好利用到...

人生第一次衝出歐亞, 去了多倫多幾天, 16小時的航程加12小時時差, 未算太難捱, 這個地方只限於工作, 乏味

另外飛了兩次台北, 一次新加坡, 四次日本...日本分別去了九洲, 東北, 東京, 又九洲...

3. 鋼琴

master課堂結束之後, 有比從前多花時間練琴, 但還是未及目標, 明年要繼續努力

4. 閱讀

12月時發現只看了一本課外書, Inferno, 後來在最後兩星期多看了一本別相信任何人, 臨急抱佛腳都算是完成目標...明年希望可以多看書

5. 工作

做了少少job rotation, 逼自己去面對本來不夠熟悉的領域, so far算是pick up到, 對工作的信心應該比上一年強一點...明年希望自己可以全面manage工作

6. SMAP

這件事的確纏繞了一整個2016年, 可惜的是最後都得不到一個好結果...從年初傳出解散, 八月正式宣佈, SMAPXSMAP在年底完結...以後, 每個星期一都沒有SMAPXSMAP, 每個聖誕節我少了一個飛日本的理由, 每年除夕不需要再看紅白和CDTV premier live...雖然我對五人的喜愛有別, 即使說當中最愛木村, 我最愛最愛的是SMAP, 五個人一起...

想到之後沒有他們五人的日子, 內心就像少了一塊似的...

7. Yoga

Master program完結之後, 本來有很多事情打算要做, 其中一件事是學yoga...嚴格來說, 是逼自己做點運動, 改善一下身體的狀態, 好讓將來可以多去幾年旅行...so far學了5個月, 都有持之以恆, 每個星期平均會上三課, 柔軟度相比普通人仍然是差, 但比上課之前的狀態是好了不少, 偏頭痛的情況也有好轉...明年應該會持之而恆, 沒有上課的日子, 希望睡前都可以做點拉筋練習

8. Blog

今年寫了一篇窩邊草物語, 不知道大家覺得怎麼樣...有一些故事在構思當中, 但未想好要怎樣組織...應網友的要求, 寫了一篇有關skincare的文章, 之後會完成餘下的部份...有關逃げ恥, 希望可以再多寫一點感想...在此, 感謝這一年繼續有看我blog的讀者, 你們是其中一個我繼續寫的動力, 之後的方向還是以遊記為主, 如果大家有想看的題材, 歡迎提一點意見...

9. 其他

今年有一些轉變, 這個轉變暫時看來應該是好事吧...世界擴闊了, 看事情的一些想法跟從前有一些不同, 至少我覺得有變成一個我更喜歡的自己...優しく、やわらかく、心が強くなった気がします。そして、楽しんで生きている感じ...ありがとう、2016年

明年目標:

1. 去西班牙
2. 每星期至少花三晚練琴, 學Over the Rainbow, 重練close to you
3. 看四本課外書, 其中要完成SD慎吾事典
4. 每星期平均上3堂yoga, standing forward bend可以碰到地
5. 看四次SMAP演唱會DVD
6. 過一個一個人而不寂寞的聖誕節

4 件のコメント:

  1. Happy new year!
    6 SMAP 寫出我的心聲(fans)
    我們一起努力加油~

    返信削除
    返信
    1. Happy new year!
      感謝你這一年的支持
      SMAP五人仍在,希望他們有好的發展,留得青山在

      削除
  2. Happy New Year!
    雖然很少留言,但一直也有追看你的BLOG,
    2017年也會繼續追看下去,多多指教 :)

    返信削除
    返信
    1. Happy new year!
      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我一定會寫下去的
      2017年也請多多指教 ^.^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