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6年12月7日水曜日

2016年日本の旅第3回 - 日比谷公園、後記

2016/11/29 (火)

早上起床後我把門卡留給朋友之後check out,她的航班比較晚,這天我們各自活動(yeah!)

我在便利店買了個飯團,到了日比谷站又買了罐粟米湯,當早餐

日比谷公園的紅葉主要就是在噴水池旁邊一圈一個不大的空間,我繞了兩圈,拍了照片,也花不上半小時,但照片卻是挺美的





離開公園前,我利用免費wifi預約兩天後的yoga,時間剛剛好

回到上野,補買了兩盒colour con,在starbucks買了兩款口味的布丁在往機場途中充飢,又在車站附近的麵包店買了個雪人cream cheese包以備不時之需



在機上小睡片刻,醒來的時候剛好看到飛機經過富士山上空。我check in的時候要求了窗口位置,不過剛好坐右邊這就是空姐安排,算是有小好運



後記:

這次的旅程,最初是計劃一個人去,機票和酒店一早就訂好。一天,朋友whatapps來問有關特價機票優惠的意見,才發現對方計劃要出發的日期差不多跟我的重疊,於是才提起要同行。

提出同行的主要原因,是兩個人share雙人房比單人房的便宜,而且這個朋友不怕長時間步行觀光,想著只要先把行程share給對方,如果她有其他地方想去,可以分頭行事,不影響自己的計劃的話,同行並非不可能

經歷了兩天半,我的感想是這樣的:

1. 因為我的手機不能使用wifi蛋或prepaid sim卡,所以有需要的時候可以靠朋友的手機上網找路
2. 這次去了幾家期間限定cafe,部份菜色不太適合我,但有朋友share就可以點牛肉飯然後把牛肉分給朋友,兩個人share一份主食一份甜品也不會過份飽,可以少食多餐之餘也能節省一點餐費
3. 也許是我效率太高,總是覺得朋友做每件事要花的時間都比我想像中多,用日文形容的話,這叫「要領が悪い」。例如逛街,我看東西相對快,要買的話也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就能決定,但朋友每次逛商店都花很多時間選購,有時又要send相給家人替家人買東西,萬一有下次的話,我應該要跟她各自活動然後約一個時間集合
4. 之後說的其實不太影響到我,只是對於奇怪邏輯感到不明所以而有感而發。話說朋友買東西,總是說不想在日本買made in china的東西。這不是我第一次聽說有人這樣想,但如果那件東西你是喜歡的,而香港沒有賣,那麼只因為made in china而不買我就不太理解。如果是要抵制國貨, 我完全支持, 矛盾的是,她又會在日本買uniqlo和gu,那些都是made in china的呀?香港又有分店。每次面對她的comment:「剛才看到有xx本來都想買,但是made in china的」,我最初回應著:「但是很難不是made in china的呀」,後來這句comment不斷出現,我已經不知道應該回應些甚麼

這次兩天的同行,內心雖然都有些時候會感到點點不耐煩,但不至於不愉快...我想, 我應該不是一個太難相處的人吧?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