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6年12月6日火曜日

2016年日本の旅第3回 - Snoopy Museum、外宛前黃葉、StarrySky Illumination

2016/11/28 (月)

每次去六本木,都離不開lauderdale早餐。這次souffle出了抹茶新口味,我和朋友要了一份,再加牛角包share來吃



早上去六本木,是為了看Snoopy Museum第二期展覽。是不是值得每半年去一次就見仁見智,除了展出的漫畫有更新之外,這次去是換上了聖誕version的佈置,還挺值得看看





朋友這是第一次去Snoopy Museum,事前我已經先問了她要不要去Blanket Cafe,她說想去,如果我這是一個人的話本來就不打算去的,剛好有聖誕menu,就去坐坐吧

朋友每次看東西都很花時間,幸好我趁她說要去洗手間的時候說先進cafe坐下再去,否則就要排隊等位了


食好之後,我們乘地鐵到青山一丁目站,步行去神宮外苑前


出站之後走錯了路,繞了一個大圈


之後我們去了Kiddyland





在Snoopy Town買了一點東西,之後就去了東急Plaza的handscafe,最後幾天的KAPIBARA SAN期間限定cafe





之前一次去東急plaza已經是好幾年前,那時為了避開人潮,一早去bills吃早餐,商場還未開始營業,要在外面直面乘升降機去餐廳,所以其實這還是我第一次在東急plaza裡面逛

二樓有一心堂專門店,相信那裡的面膜款式最齊,但不設退稅。老實說,一心堂面膜是款式有趣,但敷完之後黏黏的不好用,還是puresmile好


用餐的時候已經跟朋友說了想去平台拍點照片,不知怎的她的行動總是緩慢,幸好最後都沒有錯過日落之前


之後很快就天黑了,我們經過line store,逛了逛,再去calbee專門店買薯片




之後乘電車到白髭シュークリーム,堂食的話每人都要點一杯飲品


我和朋友點了一份巧克力和木莓&cream cheese口味cream puff share來吃,味道很不錯,內餡很滑很香又不會太甜

店舖的二樓是堂食,一樓的cake shop可以買外帶,除了cream puff還有曲奇。整家店都有宮崎駿動畫人物的小佈置,很有特色的小店



晚上我們去六本木mid town看燈飾




個人覺得景觀比渋谷的青い洞窟更好

最後一站是六本木hills的StarrySky Ilumination展覽。本來展覽的其中一個賣點是與電影「你的名字」crossover,可是我們走了一圈都沒有看到有關的投影,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要自己於場館counter上的手機揀選短片播放,可是有很多其他人同時在玩那個投影apps,而且在他們操作期間,播放影片的功能是不能揀選的,我們不斷按键,好不容易在爭取在其他人試玩的空檔中先後放映了三段影片

我覺得會場安排是有問題的,首先,如果開放影片的指引並非放在手機counter附近,入場的人都只是胡亂按鍵trial and error地試玩那個apps;第二,指引上沒有明顯提及與電影crossover,如果事前不知道有關crossover的事情,或是特別來看crossover的展示,就不會去問也不會發現;操作上,大部份的指引輸入都可以同時進行,但影片播放的功能於其他人輸入期間是deactivated的,爭取空檔輸入播放影片指令的難度很高。我認為那個apps應該有位置可以看到指令queue up的狀態,那麼指引就可以透過多部手機同時輸入而不存在,又或者為免造成人們亂按键而輸入過多指令,會場可以把影片每隔數分鐘強行播放也非人手操作。其實沒有影片的話,那個熒光慕的展示內容很無聊,而且是huawei的產品宣傳,根本不值得付費進場去看



任務完成,趕回酒店看SMAPxSMAP,幸好一打開電視節目才剛開始,否則我是不會原諒那些又不會播放影片又顧著玩無聊display而當我打開了影片又不斷拍照的愚昧人類



這一集的bistro smap嘉賓是福原愛夫婦,內容很有趣,福原愛跟她的丈夫江宏傑很有愛,相信他們會幸福的

前兩個星期在家看SMAPxSMAP的舊片段,想到這節目只剩下數集,想到之後就沒有了,忍不住在家裡哭起來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