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6年12月5日月曜日

2016年日本の旅第3回 - 吉祥寺、Skytree

2016/11/27 (日)

早上起床才發現沒有帶contact lens,幸好酒店隔兩條街就是ドン・キホーテ,在那裡買了colour con暫用兩天

我在香港光顧的視光店服務很不錯,每次去買contact lens都會大方地給我一點colour con試戴,不過總是覺得不自然,這次在日本買的,效果不錯,下次可以試買一點不同品牌和顏色

check out然後搬行李到另一家酒店。

這天,有朋友乘凌晨航班早上到日本集合,自新加坡之旅之後,本來我都有點掙扎要不要再跟朋友同行,但這次我行程已定,對方只是跟著我的行程走,應該問題不大吧?而且雙人房的價錢便宜一點,可以選好一點的酒店。

等待的同時,吃了一個snoopy donut。味道是太甜,之前吃過的,但還是忍不住買一次期間限定snoopy


對方的航班有點遲誤,過關後再乘電車出來已經10時,我本來打算要坐電車到比較遠的地方看紅葉,但既然出發時間晚了,也無謂把行程弄得太趕,改到吉祥寺的井之頭公園

紅葉不多,但將就將就的話還是可以拍到一點,悠悠閒的在公園裡面散散步,假期就是應該這樣。


午餐在PARCO的Sunday Brunch cafe, 那裡有期間限定的ひつじのション的cross over menu。星期日中午,要稍稍排隊,但等候時間不算太長,而且PARCO有wifi, 一邊上網一邊等,時間不太難過





食物款式挺多的,我們各自選了一杯飲品,em…其實是食物。latte上面有雪糕,雪糕上面再有蛋糕和棉花糖、餅乾等




另外還點了一份french toast,味道很不錯,外脆內軟


吃好之後,逛了一會商店街,在藥妝店替家人買了點東京,之後回酒店check in和稍稍settle down。

天空開始下雨,我們直接乘車到skytree

趁在晚餐高峰期之前先去小新cafe



這是濕紙巾,包裝很精美


我們要了一份牛肉飯和cheese cake。cheese cake味道很好,不會太甜,分原味和紅芋兩種味道



小新cafe的待應人好好,充滿笑容,我說食物會share來吃,請他準備兩隻小碟的時候,話還未說完,對方已經作出意會和明白的反應。我們問可否跟小新毛公仔拍照,對方還主動的問要不要把公仔搬到我們的座位那邊。

餐具都是屁屁的形狀,很可愛!


吃好之後,我們去すみだ水族館看蜷川実花與水母的crossover展覽


水箱的背後播放著蜷川実花攝影的照片的video,水中有較大的水母在游動



另外有八個小水箱,放著較小型的水母,有些體積小又接近透明,要用prosumer相機才能拍得較清楚。香港海洋公園的水母館規模算是看過之中最大的,這裡有些品種香港都沒有見過





除了水母,當然還有其他海洋生物,但種類相對其他水族館少



朋友驚訝在東京的水族館可以看到企鵝,我說這是住在非洲的企鵝,可以住在較暖的環境。對於企鵝,我還挺有研究的


すみだ水族館數月前辦了金魚為主題的展覽,那時沒有時間去看,這次去還有點剩餘物資可以看到


最初很難想像攝影師怎樣跟水族館crossover,用上一般傳統水族館看不到的表現手法去展示海洋生物,這想法很新穎,出來的效果也相當不錯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