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6年11月1日火曜日

碎碎念檔案

最近不斷面對荒謬又無理的事情, 很多struggle, 很多不能忍受卻一定要忍受的事情...

個案一:

馬來西亞因為當地的一些條例更新之後, 需要多開一個銀行戶口...其中一個team, briefing的時候堅持說自己要忙結算不肯join, 事後把materials發給她們, 對方沒有提出過甚麼問題...那時是五月尾, 說要開戶口, 六月初, 我把相關文件都發過去了, 一直沒有簽回來...我平均每個月都有send email follow up, 但從來都沒有reply...直至九月, 銀行嚴格執行條例, 影響到有payment出不了, 那個team就發了瘋似的要我們處理, 她們一把文件send過來, 就每天都追著叫我們在香港安排簽名...記著, 我等了三個月都沒有一個回覆, 現在才隔一天就expect我們要回覆了...

因為她們之前一直沒有回應, 所以其他location已經在六月開好了戶口, 七月就完成IT project...現在對方多次在email裡面說我exclude她們, 要我跟有關部門聯絡, 處理payment問題...首先, 我不是要exclude她們, 而是她們一直不回應所以我們等了兩個月之後IT提議先做已ready的location....第二, 處理payment是standard process, 根本不需要我去教payment team怎樣做...

上星期五, 她又要求我去lay out個road map, 說清楚每個team要負責甚麼...那天我在忙別的事情沒有覆email, 而且所謂road map, 我早就在一個多月前send過給各部門, 有關email也在一個星期前forward過給她, 實在不知道她還想要甚麼...而她卻在另一個email跟我上司說向我request了road map我卻還未回覆她...

這些事情, 我一直都有向上司匯報, 部份也是上司叫我先做別的事情而不要回覆的, 所以在我上司面前說這些話不會傷到我, 只是讓人看得不愉快, 明明自己沒有做錯, 明明是對方不合作, 卻在email裡面在很多人前用怪責的語氣指著你做這樣做那樣, 而那個人, 職位比我低兩級...

個案二:

有個project, 四月在多倫多開會的時候已經說要做, 一直沒有消息, 到九月又突然說要做, 但是process document未update...另一個team hold住份process document到上星期先send出來, 那個project lead一個email問我們有沒有comments, 我說有, 但這個星期在忙別的事情, 說要等我回覆之後才確實execute, 對方立刻發癲說想要完成by this week, let’s schedule a call to clarify...首先, 個project從四月拖到現在, 不是我的問題, 現在我要求多幾天時間review就被指罵成為bottle neck是甚麼一回事? 過了兩天, 對方又send email說我沒有schedule concall, assume我沒有問題, 說要在Nov 1 execute...我實在忍不住, 跟上司說, "請你安排我上business English training, 我不知道原來Let’s schedule a call是expect我去schedule而不是對方schedule"…再說, 不要一日到黑都說I want甚麼, 你有你want, 我都有我的want...這個世界就是有unlimited wants but limited resources and that is why we have scarcity...平時追他outstanding就說自己有其他priorities, 難道我就不可以有其他priorities? By the way, 我跟他是同級, 憑甚麼對我指指點點?

個案三:

前兩天一家四口去了澳門兩天, 晚上說起下月澄太后婚宴的座位安排, 皇后才說要把我安排到"主家席"之外, 跟表哥表姐一起坐....其實如果是問我意見, 我不一定say no, 但沒有問我同意就assume我接受安排, 感覺很差...而且澄太后婚宴, 不是應該一家四口都同坐一桌嗎? 不惜把我調走, 就是為了不想把親戚分拆到他們不認識的人同坐, 但所謂分拆, 別人一家三口都依然是一起坐, 只是同桌的人不認識, 真的有這麼大問題嗎? 她的親戚一共17人, 無論如何也是要分兩桌, 差在是怎樣分...如果是兩老結婚周年紀念, 把我調到哪裡都沒所謂, 但澄太后婚宴, 我不坐她旁邊是說不過去...我坐"主家席"有不符合禮節嗎? 所謂的禮貌, 也只不過是在乎別人怎樣看自己吧了...怕招待不周, 就可以犧牲我嗎? 最後的結果, 已經不重要了, 即使我最後可以跟澄太后同坐也好, 傷害已經造成...我依然愛我的家人, 就如當初澄太后為了結婚而不惜用言語去傷害我一樣, 不會影響我對她的愛, 但都是一道永不磨滅的傷痕...

人生在世, 對人再好, there is nobody putting you as the first priority, 可悲之事, 莫過於此...總有人會說風涼話, 誰叫你把別人的幸福都放在自己之上呢? 嗯...我的幸福, 是甚麼呢? 就是所愛之人幸福

3 件のコメント:

  1. このコメントは投稿者によって削除されました。

    返信削除
  2. 點解妹妹對你不好, 你仍會對她好?

    返信削除
    返信
    1. 喜歡一個人,自然會想對方開心,就會對她好…細妹又未算對我不好,只是她愛自己比較多,所以取捨之下讓我感到受傷…又不能說是甚麼深仇大恨到要絕交,那麼你就只能原諒和接受,如果一直想說要對一個人不好,辛苦只是自己,因為你會不斷去想一些負面的事情,而且良心上又會有點guilty feeling…對人好,心安理想,也是不難為自己的一種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