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6年10月2日日曜日

2016年日本の旅第2回 - 松島

2016/9/18 (日)

這天約了同事去松島...松島之前去過兩次, 但311後是第一次去...有不少店舖都翻新過, 穩約感到一個地方的生命力, 災難過後, 又是一番新景象...

同事帶我到円通院做数珠體驗...先揀選款式, 材料可以選膠珠或水晶, 大粒的會比細粒的貴一點...我們一致選了細粒水晶的款式...因為顏色是自由配搭, 細粒的款式感覺可以有更多組合的可能性, 但同時也會更花多眼亂...


寺院的人先讓我們把樣本試到手上, 樣本上附有號碼, 那號碼就代表你要造的数珠大小...先選一粒大珠做親玉, 兩粒同樣款式的做二天玉, 親玉和二天玉之間各放五粒主玉, 兩粒二天玉之間就放剛才試size的號碼的數量的主玉...


主玉有十多種, 不過我很快就看到合心意的顏色, 主要是花時間考慮各顏色的組合和位置...同事們單是選親玉都想了很久, 大家都驚訝我怎麼那麼快就選好...

寺院的人會分發一條有彈性的魚絲, 先放親玉, 然後順序把珠都串上後, 寺院的人會替你把手錬綁結, 並塗上白膠漿, 風乾兩小時候左右就可以戴...


付款的時候, 寺院的人會就你串的数珠所選的顏色講解意思...

我選的顏色有以下作用:
粉藍: 治癒
水晶: 淨化作用
白晶: 達成心願
粉紅: 戀愛成就
粉紫: 保持平常心

我們在寺院附近逛著逛著, 說著發現有些水晶的意思已經忘記了, 於是又走回寺院請對方再講解一次...

之後我們去試燒魚糕, 又去了松華堂cafe吃甜點...cafe環境很舒服, 可以看到海...




在円通院附近有一家雪糕店, 有很多不同口味選擇, 雖然水母味聽上去很有趣, 但很有可能是沒甚麼味道, 還是味道優先, 選了湯葉口味...雪糕不是軟雪糕, 所以不會溶得太快, 口感比較實在, 湯葉口味裡面真的有湯葉碎, 跟豆腐牛奶口味的分別應該就在這裡吧...這家雪糕店很值得去, 也很值得再去...吃過就很想帶家人一起再試...


三時左右, 同事載我回仙台, 我在酒店稍稍settle down之後, 晚上又跟另外兩個舊同事晚飯...這兩位舊同事已達退休年齡, 其中一人今年已退休, 他們說下次二人都退休了, 可以載我去遠一點的地方走走, 於是我就約定下次跟他們一起去秋田



席間, 同事知道我最近開始學瑜伽, 說有一本講關於拉筋的書很暢銷, 回酒店的時候, 同事經過車站買了那本書送給我...為了不浪費別人的好意, 之後要好好練習才行...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