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4年4月15日火曜日

孤獨

這個話題,其實我去年已經多次想過要寫,只是每次沒有寫完就將其刪掉。

2013年裡面,我經歷了很多孤獨的時候,忍住了沒有寫出來,是怕別人誤會我有病呻吟,或是跟之前享受單身生活的論調背道而馳。

2014年4月14日月曜日

簽文

我在京都抽了一支簽,選的時候純粹為了書簽的款式,想不到內容頗貼近現實。


2014年4月13日日曜日

2014年日本の旅第2回 - 星乃珈琲店、弁天町、再嚐豆腐料理

2014.4.6 (日)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後走到位於地下街的星乃珈琲店吃早餐。

星乃珈琲店還有一吋厚pancake和soufflé,不過早餐的french toast加飲品set都只是600円,那麼先試french toast好了。


2014年4月12日土曜日

2014年日本の旅第2回 - 奈良、宇治

2014.4.5 (土)

吃過早餐,搬行李去另一家酒店,然後出發去奈良。

等車的時候,有兩個中女發現自己排錯隊,其中一人以廣東話跟另一個人說:唔理喇,打尖都要,去奈良要坐好耐架。

聽到這段對話,內心暗罵:你地真係影衰晒香港人!

從大阪乘奈良線大約一小時,到達之後轉乘巴士去冰室神社。


2014年4月10日木曜日

2014年日本の旅第2回 - 祇園、よーじやCafe、清水寺夜櫻

續上回

回到京都JR站,排隊等巴士去祇園的時候,有外國人向幾個學生妹妹問路,雞同鴨講求救無門的時候,我忍不住出手相助。

那是一個身形肥胖的老女人,她說要去祇園,我說自己也是,著她跟我一同下車好了。

在車上,她問我在哪裡學英文,我說自己其實是香港人,於是就說起自己在旅程上即使在大酒店的職員都難以溝通,又說在車上沒有人讓座給她。個人帶點自私的想法是,巴士那麼擠擁,要讓座還真的有點掙扎。至於日本人英語能力不好,這應該是常識吧。我自己倒是希望少遇到要跟我說外國的日本人,否則我學日文是為了甚麼? 就是為了跟其他遊客多圖一個方便罷了。當然,學日文是有很多其他原因。

到達祇園,胡亂逛逛。夜幕開始低垂,趁天全黑之前再拍幾張櫻花照。


2014年4月9日水曜日

2014年日本の旅第2回 - 嵐山、平安神宮、銀閣寺、伏見稲荷大社

2014.4.4 (金)

第一次去嵐山已經差不多是十年前,那時是十二月,只看得見枯枝,但內心便想到日後一定要來看櫻花和紅葉。這次算是還了心願。

每次去京都,我一般都是住在大阪,然後即日往返。從大阪往京都的新快速,需時不到四十分鐘。

在京都遊覽,最方便還是坐巴士,雖然巴士行動的時候比較長,但500yen一日乘車劵實在方便又經濟。

從京都JR車站坐巴士到嵐山,先到中之島公園。


2014年4月8日火曜日

2014年日本の旅第2回 - 難波、cafe mog

2014.4.30(木)

連續下了幾天雨,幸好出門的時候沒下雨。

去機場途中有點塞車,但預留了充足時間,心情依然輕鬆。


2014年4月3日木曜日

2014年日本の旅第2回 - 序

這次的旅程是一時衝動之下決定的。

fanfares推出了超過一年,由於去年早有其他旅行安排,即使每個星期二都會好奇上網按一按看一看,從未受惠。

三月中的一個星期二,如常地上網看fanfares,手痕按進去大阪的機票,發現四月初還有機位!

2014年4月1日火曜日

繼續懷念你

今年選的是這一首。



最近工作辛苦,想起這首歌,想起那些獨個兒加班的晚上。

有些人,不知道別人要忙工作,著我替她在網上買這樣買那樣,沒有在網上買過東西的人不會明白買東西不只是下訂單和等貨那麼簡單,還要檢查訂單價錢,監察運送進度等等,需要時還要跟賣家另外聯絡協調。

回到香港,被抱怨怎麼沒有替她檢查貨物有沒有送錯。

可會知  我心裡困倦滿腔

有偶爾孤單的時候,有很多有苦自己知的時候。

電話中傳來一句加油的時候,是雪中送炭。

夜䦨靜  問有誰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