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11月1日金曜日

2013年歐洲之旅 - South Iceland、極光再現

2013/10/15 (Tue)

6am睡醒,還未到餐廳營業時間,先起床寫遊記,8am吃早餐。

冰島的早上比晚上寒冷,地上結了霜,氣溫大概是零度左右吧。

旅遊車上和房間裡都沒有wifi,我留在餐廳內上網到9am。

9:30am集合出發,先去了Skogafoss。因為天氣很好,在陽光之下,看到兩條彩虹。



途經Eyjafjallajokull,就是那個在2010年爆發過的火山。火山灰可以隨意帶走一點,但我沒有帶備膠袋,也怕麻煩。再說,究竟有沒有朋友想要一些灰? 年少的時候我會喜歡帶回去留念的,現在就怕身外物是一種負擔。



之後我們去了folk museum,有專人講解。當時的冰島人用很多動物身上的東西做容器,包括鯨魚的胃部,還有牛的睪丸等等。

folk museum Skogasafn除了展出從前冰島人生活上和狩獵捕魚時所用的工具之外,還保留了當時家居、教堂和學校的室內擺設,可以任意進內參觀。

這個琴我試彈過,要一邊踩腳踏一邊按琴鍵才能彈出聲音,有點像風琴的設計。


除了戶外的博物館之外,還有室內的交通與通訊博物館。

參觀過後,我們在附近吃午餐。

午餐之後,我們去看冰川,但冰島的地名太難記,我找不到確實的地名,反正十月還不是看glacier的季節,到此一遊便算。


要是大家想在冬天去看glacier可以到時參加glacier walk的local tour,有專業人士帶你去爬glacier,應該也有相應工具借出。這次我自備了雪爪和hiking stick,但tour行程沒有踏進glacier,只是在沒有結冰的地方望過去和拍照,帶來的工具沒有用上。

之後的行程是去black lava beach,那裡山洞的形狀都是四四方方。

迎面吹來的海風只有-5度,我拍照之後就盡快跳回車上。

我們途經一個叫Vik的小鎮稍作休息,聽說那裡的羊毛製品是冰島上最便宜的。最便宜,還是不太便宜,所以沒有消費。

旅程最後一站是Seljalandfoss,這個瀑布在出發的時候也曾經過,tour guide說陽光在下午才會向瀑布的方向照射,所以一般會在下午在參觀。

Seljalandfoss不及上午參觀的Skogafoss壯麗,但遊人可以在瀑布後通過,從另一角度去看瀑布,挺有趣的。
當時的情況其實都幾狼狽,要盡量保護相機,但一拿出來拍照鏡頭就會濺濕,山路都是一塊塊石頭,不是完好的路,要小心一步一步走,否則真的會掉下去的。幸好我的行山鞋是gortex防水面,防滑功能很不錯,我的外套和褲都是gortex面料,即使從瀑布出來從頭濕到腳,內裡的衣服完全沒有弄濕,而且gortex料很快就乾透了。

一整天天氣大好,回程的時候,團友們都開始期待晚上的極光了。

之前一晚極光強度是難得一遇地強,tour guide說市政府把首都的街燈關掉,好讓城市人都能看得到極光。聽說網上有不少報導,這是其中一篇

仍然以湯為晚餐,是日的soup of the day是洋蔥湯。


tour guide一直用ipad查閱極光的活動情況,但活躍程度有點弱。我們先看一段極光的video,看完之後,極光似乎開始有點動靜,於是大家四散尋光去。



這晚極光出現的位置和方向跟前一晚不一樣,光度也較弱,但出來的pattern卻很有趣。極光只出現了不到20分鐘,我回到餐廳稍作休息,一邊喝熱古古力,一邊檢視照片,發現原來之前啟動了內置ND鏡,怪不得照片光度偏弱,不過效果其實不差,造出跟前一晚不一樣的顏色。

喝完熱古古力,極光還是沒有出現,我一度回到房間,整理一下行李之後望出窗外,似乎又再出現了極光,於是又走了出去草地拍了些照片,但極光過了一會又消失了。

到了11pm左右,我沒有再外出,收拾行李睡覺去。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