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10月21日月曜日

2013年歐洲之旅 - 巴黎美術館巡遊、地道梳乎里、夜訪凱旋門

2013/10/11 (Fri)

星期五晚到機場,於自助check-in counter打印了boarding pass,一直到準備登機的時候,竟然要double check我的證件。我問工作人員,他說所有亞洲乘客如果用自助check-in都要double check,這是歧視嗎?何不在網上check-in的時候聲明清楚到了機場後一定要在counter check-in而不能用self-service machine呢?

放棄飛機餐,一上機就開始睡。全程都是半夢半醒狀態,落機前幾小時,看了套日本電影「奇跡のリンゴ」,由阿部貞夫和菅野美穗主演,講述青森夫婦堅持不用農藥種植蘋果的故事。

十多小時沒東西到肚,派餐前飄來麵粉香氣讓人不禁期待。Pancake with custard sauce,好好味。apple pie都不錯,如果弄熱的話風味更佳。由於太餓,照片都鬆郁朦了 :p


下飛機後過關非常快,是排EU隊的關係嗎?那個關員隨便翻了翻我的護照就打發我走了。



從機場先坐火車RER B線到Paris du Nord,以同一張車票(EUR9.5)可以轉乘metro到其他各站。


我所住的酒店從metro站走去不用5分鐘就到,那一區旺中帶靜,斜對面就有超市,位置相當不錯。

到酒店的時候還不到早上9時,所以房間還未能check in。時間尚早,美術館還未開,還夠時間先去吃個早餐,我實在有點懷念在香榭麗舍大道上對著凱旋門吃早餐的風情。放下行李,然後坐metro到Concord站。

一步踏進協和廣場,終於深切感受到自己已經身處巴黎。Paris, here I come!

巴黎的交通燈非綠即紅,最初讓我有點不知所措,但後來發現行人燈變紅之後還有些buffer time車用交通燈才變綠,才不至那麼狼狽。

我還發現,巴黎人都是性子急的人,除了行人會衝紅燈之外,地鐵的門是手動開的,車還未完全停定他們就會跳落車。

我在靠近凱旋門的一家cafe買了個巧克力酥和latte macchiato。香榭麗舍大道靠近凱旋門的cafe不少,連麥記都有分店,要吃個浮華而不奢侈的早餐不是難事。






之後,我沿著佐治五世大道走到塞納河邊,快手拍了幾張鐵塔照片,然後走到羅丹美術館 (Musee Rodin)。美術館的遊人不算多,我買了張2 day museum pass (EUR 39),不用排隊就能進去了。

羅丹美術館的最大賣點只有一樣,The Thinker的銅像。其餘展品沒甚麼特別,如果不是買了museum pass,不來也沒太大損失。





從羅丹美術館步行至奧賽美術館路程不遠。美術館門外有買票的人龍,但我有museum pass,可以經另一條人較少的隊進去。過了security check,要把外套和背包寄存,才能進去參觀。

奧賽美術館著名的是印象派的畫作,在2/F有梵谷的專屬小展館,在5/F有以莫內為首的印象派畫作專用展館。

Musee d'Orsay前身是火車站,雖然展品不准攝影,但館內的建築和陳設都很美。

          

位於5/F的cafe佈置很有特色,但2/F的餐廳更吸引。

 


我在美術館餐廳吃午餐,要了一份today's special with brownie (EUR16.9)。以環境和食物味道而言,在巴黎算是頗實惠的價錢。

吃飽之後我慢慢地走到羅浮宮附近,排隊的人很多,之前又去過兩次,這次就不去了。


穿過Jardin des Tuileries, 走到橘園美術館。Musee de l'Orangerie這個小小的美術館反而是最花時間排隊的一個。美術館裡面最著名的是幾幅莫內以荷花池為題材的大型油畫,參觀的時間彷彿比排隊的時間還要短。同樣,沒有museum pass的話也可以不去,除非你是Monet的fans。

一氣走訪了三個美術館之後,有點累了,加上有少許jet lag,我回酒店settle down行李,順便小睡片刻。

晚飯時間再回到協和廣場,這晚去了le souffle吃晚餐。

Le Souffle是專門吃梳乎里的餐廳,有鹹也有甜。我要了一個菠菜芝士和巧克力梳乎里,入口綿密,不像香港吃過的似陣風,很有實感卻軟綿綿,也沒有多餘的油和糖遺留在碗裡,確實是很值得去試,只可惜我的生理時鐘還未調好,胃口很差,兩個都吃了不到一半就吃不下了。

Le Souffle於星期日休息,晚上七時開業,客人很多,想去試的朋友如果不預訂的話最好提早一點去等位。這天是星期五,我提早大概10分鐘去能分到一席都算挺幸運的。

雖然在Le Souffle裡面一度覺得有點難受,但離開餐廳吹吹風之後好像好了一點,於是如原定計劃夜訪凱旋門。

登上凱旋門是要收費的,持museum pass可以免費進場。


爬上不知多少級的旋轉石階,登上凱旋門頂。那裡可以看到香榭麗舍大道和遠眺巴黎鐵塔的夜景。

在凱旋門頂,買了一張書簽給友人做手信,這是我在巴黎買的唯一留得下(非食物)的東西。

回到地面,乘metro回酒店休息。歐遊第一天,完滿結束。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