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10月29日火曜日

2013年歐洲之旅 - Reykjavik, Reykjanes, Blue Lagoon, 極光初現

2013/10/14 (Mon)

早餐在酒店吃了mini croissant、炒蛋、ham&cheese和自製waffle。

9:30am於酒店門外集合,開始冰島的local tour。

報名的時候,網頁說一團最多45人,結果我這個團連tour guide一共8人,有一對來自荷蘭的夫婦、一對澳洲人的母女以及一對於英國working holiday的澳洲男女,還有我這個「單拖」的亞洲人。反正都是英語溝通,也沒甚麼與別不同的。

人少的好處是,等候的時間短,整個行程都會較有效率,拍照的時候,也不會有太多人在背景入面。



這天早上先在冰島首都Reykjavik的市中心繞繞圈,在Hallgrimskirkja教堂留下拍照。


Hallgrimskirkja是冰島最高的教堂,它的設計靈感取自火山熔岩,建築外觀跟別的歐洲教堂相比非常有特色。

之後我們到了Perlan,那裡是位置較高的地方,可以俯覽Reykjavik的景色。


午飯之前,我們去了Midlina,那裡是北美與歐亞大陸的交接點。




午飯在一家小餐館,buffet形式,有豆蓉湯、薯仔、薯蓉、炸魚等。炸魚意外地好吃,mashed potato有頗重的調味,偏甜。雖然我一個人,不過澳洲男女主動叫我跟他們同坐一桌,跟澳洲母女一共五人自然地聊起來了。

吃飽之後還有tea or coffee。跟香港不同,冰島的tea一般有多款茶包供選擇,除了English Breakfast Tea、earl grey之外,很多時候還會有果茶的選擇。

下午參觀了Reykjanes Peninsula上的Gunnuhver,那裡是各種礦物的溫泉口,有點像日本的地獄谷。

之後,是Blue Lagoon。Blue Lagoon,顧名思義,是一個藍色泉水的溫泉。跟日本傳統溫泉不一樣的是,Blue Lagoon似一個公共泳池,遊客先在更衣室清潔好,穿上泳衣才能進入溫泉。

在幾度天氣之下從更衣室跑出去室外,即使離溫泉不算遠,也需要一點勇氣的。

泉水在不同地方的水溫有異,我盡量停留在水溫較高的地方取暖。泉水雖然對皮膚功效很好,但對頭髮不好的,所以女士們要準備束頭髮的髮夾或浴帽。根據觀察,沒甚麼人會戴浴帽,如果怕尷尬,還是準備髮夾好了。

相機和電話都可以帶進池內,不過兩手要管東西不好浸,所以拍了一兩張照片之後我就把東西存放好再出去浸。

我跟的tour包入場和毛巾的費用,有兩小時停留的時間,連更衣梳洗都算充足的。Blue Lagoon入面還有cafe和餐廳,當然也有商店,但我不缺skincare,歐洲氣候跟亞洲有異,所以沒買甚麼。

去酒店途中看到很不一樣的magical moment,粉橙色的天空讓我聯想起Monet的一系列畫作,那時我才知道原來真的有pastel colour的黃昏而不是Monet虛構出來的。突然之間,我彷彿有點了解他。可惜旅遊車的玻璃是灰藍色的filter,拍出來的照片未能顯示得到那種色彩。

冰島的月亮很大,感覺比之前在任何國家見過的距離更近,可以清楚地看到月球上的紋理。

這晚住的是cottage,晚上可以直接在cottage外的草地等極光,看完就可以立刻回房間,比在城市看方便多了。

內裡間格簡單,有煮食爐,不過我們晚上全體都在酒店餐廳吃晚餐,邊吃邊聽tour guide講解北極光的形成,以及拍攝北極光需要注意的地方。有關北極光攝影,日後將另文再分享。

之前在巴黎的餐費略高,冰島物價又高,所以晚餐只點了potato and leek soup,反正我晚餐食量很少,點一個main dish一定浪費。湯的份量不小,又有麵包,很夠飽。

晚飯之前,有團友報稱看到極光,於是我們衝到餐廳外,只看到一些雲,但團友相機確實是拍到一點的。tour guide一直手執ipad查看磁場的活躍度,大家懷著興奮的心情把晚飯吃完之後,走回cottage那邊的草地,等候極光。

最初,我其實不太確定自己是否看到,隨意按下快門看看拍到甚麼東西,確實拍到綠光!

大家在不同的地方嘗試,有團友叫我躲到一間cottage的影子後面,避開月亮的光就可以看得清楚一點。果然沒錯,肉眼也開始看到極光在舞動,不過相機的快門時間比人眼的長,所以拍出來的照片比實地看要漂亮。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拍照比眼看的景色更美。

北極光以綠色為主,偶爾會出現紫色或紅色。因為北極光是不斷移動,即使站在同一個地方都可以一直拍到不同的pattern。第一次拍極光總是在trial and error,於是拿著腳架嘗試以不同的前景組合拍攝。

大家準備好了沒?

拍了應該有超過一小時,到了10pm,tour guide叫我們回到餐廳稍作休息,可以先喝點熱飲和吃小餅乾,tour附送的。

我的memory card滿了,電池也沒了,趁機會換上備用memory card和電池。一邊喝果茶,一邊檢視剛才拍的照片,看看有沒有需要調整設定。

不到半小時,大家又再各自走出去拍照,這次我改到湖邊取景,有少許極光的反射,做出頗有趣的構圖。


11時過後,我就回到房間休息。躺在床上的時候,依然不禁回味著剛才極光的風景,千山萬水來到冰島,總算不枉此行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